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日間部新生各類減免、就學貸款辦理公告 - 龍華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
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:::

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日間部新生各類減免、就學貸款辦理公告

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新生各類減免、就學貸款

生輔組相關網址(另開新視窗)

受理時間: 8月24日至9月4日 每週一至週五 上午9點至下午4點

受理地點: 學校軍訓室旁會議室(T103-3)

學生各類就學優待(減免) 【軍公教遺族、現役軍人子女、原住民學生、身心障礙學生及人士子女、低(中低)收入戶學生、特殊境遇家庭】 欲申請之同學,請事先填妥申請書(申請書請至學校首頁→行政單位→處、室、館→學生事務處→生活輔導組→各類減免辦理→申請表單→教育部各項就學減免申請書下載中自行下載﹝另開新視窗﹞並於相關欄位填妥、蓋章後,於上述申請時間內攜帶相關證明文件(部份減免所需之相關證明文件須附上全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,戶籍謄本請申請109年06月之後,全戶戶籍謄本須包含父、母及學生本人,如不同戶籍者,須分別申請)。

為配合教育部就學貸款之規定(辦理學雜費減免或請領其他助學金時,須減除減免或助學金金額後之差額申請就學貸款),如欲同時申請就學貸款及各類減免之同學,請配合先申請各類學雜費減免,並依規定以剩下之差額辦理就學貸款申請。 就學貸款 申請流程: 至臺灣銀行-就學貸款入口網→初貸註冊會員→填寫就學貸款資料→列印對保撥款申請書→至臺灣銀行各地分行辦理對保→登錄校園入口網→學生資訊系統→線上申請→就學貸款→基本資料填寫→申請新增填寫→依上述日期至學校繳交對保書第二聯及註冊繳費單。

※配合內政部推行電子戶籍謄本及新式戶口名簿(須含詳細記事),同學申請各類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貸款時,除可利用現行方式申請紙本戶籍謄本,亦利用電子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。

※電子戶籍謄本申請方式可至戶政司全球資訊網「戶政網路申辦服務系統」(另開新視窗)查詢及申請,申請時須備有自然人憑證IC卡,申請時請選擇全戶(包含申請學生個人及父、母親)及顯示全戶動態記事內容(以利查核資料)。

※本組針對各類學雜費減免、學生就學貸款及弱勢助學設立一line帳戶,除了利用該帳戶發布各項相關資訊提醒外,也於上班時間提供1對1的訊息回覆,歡迎同學加入該帳戶。 Line ID : @ygp5163c

瀏覽數: